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博格巴复苏 曼联触底反弹

白云
2018年01月03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博格巴复苏,曼联触底反弹

节日期间,英超赛程频密,众多强队都开始体力不支放慢脚步。不过早前率先“调整”的曼联,2日凌晨却重新开始抢分步伐,客场2:0完胜埃弗顿,结束了此前的三连平。

由于队中两大前锋卢卡库与伊布都伤缺,曼联主教练穆里尼奥调整了阵容,以马夏尔出任单箭头,林加德与马塔在其身后提供支援,马蒂奇与埃雷拉组成双后腰,这样就减轻了博格巴的防守重担,可以专注进攻组织,与马夏尔和左后卫卢克·肖形成良好互动,盘活中场。第56分钟,博格巴左路突破后,以一记精准传球找到无人防守的马夏尔,后者轰出一脚漂亮的“世界波”破门,替曼联首开记录。第82分钟,博格巴又送出一脚助攻,林加德接球晃过守将后再次远射破门锁定胜局。

在本场完成两次助攻后,博格巴本赛季已助攻7次,超越了自己上赛季的6次助攻,“彻底点燃了曼联的进攻火焰,在比赛中的发挥堪称完美”,赛后得到当地媒体盛赞。

终于走出不胜怪圈,穆里尼奥兴奋地说:“我们踢得十分精彩。我在这群孩子身上看不到一丝疲惫,尽管我们被安排了理论上最糟糕的赛程。”

对于博格巴的表现,阿森纳名宿亨利则评价道:“中场左路是他的最佳位置,那是尤文时代的博格巴。他踢出这个水准时,几乎是无敌的,我认为他改变了下半场。这就是一名队长的做派,他告诉队友‘大伙跟着我,我告诉你们怎么踢。’今天他的表现像一名队长,这很重要。”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