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张楠的2017年比预期要好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8年01月02日08:28 |
小字号

帮助青岛仁洲在羽超联赛中客场3比2击败安徽和氏,里约奥运会男双冠军张楠完成了2017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自己2017年的表现,张楠表示比预期要好。

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傅海峰拿到男双金牌之后,张楠并没有休假或调整,而是身兼男双和混双两项,更多地出现在比赛中,这也让他比较疲劳。“这一年不停地参赛,从超级赛到顶级赛再到世锦赛。”虽然疲劳征战,但张楠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7年他和刘成搭档拿到了世锦赛金牌,同时在全运会中帮助北京队首次摘得男团冠军。在超级系列赛中,男双和混双都有收获,这些是让张楠记忆犹新的时刻。

相比成绩,让张楠更满意的是体能。1990年出生的张楠今年27岁,在国家队已经是老将了,但刚刚过去的一年,他身兼男双和混双两项,打了一整年比赛。在本赛季羽超联赛中,张楠更多是男双和混双双线作战。“这一年身兼两项打了很多比赛,现在的羽超也是,很开心自己的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

夺冠的喜悦是一种收获,而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也是张楠2017年的收获。里约奥运会后张楠换了混双搭档,但是2017年以来成绩并不理想,这也让他陷入思考。“看看自己的身体能力,未来适不适合再打兼项。”

展望2018,在俱乐部层面,张楠所在的青岛仁洲目前获得联赛7连胜,是夺冠最大热门。作为北京人加盟青岛队,张楠感受到了俱乐部的职业。“青岛队在整个联赛中运作相对规范和完善,成绩的取得也是俱乐部集体努力的结果,看似每场比赛都获胜,但过程并不容易。”张楠说,“期待羽超联赛能够多一些像青岛队运作模式的队伍,有助于羽超联赛的发展。”

谈到国家队,2018年世界羽联调整了比赛系统,同时还有世锦赛、亚运会、汤尤杯等国际大赛在等待着。张楠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能够为国家队做更多的贡献。“希望自己在2018年初的集训能够练好,把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为比赛做好准备。”

(铜陵12月30日电)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