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阿森纳战绩越来越差 温格在争议中创造传奇

王玮皓
2018年01月02日08:1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执教场次已超越弗格森阿森纳战绩却越来越差温格在争议中创造传奇

1月1日凌晨,英超第21轮,阿森纳客场1 1战平西布朗。本场比赛是温格执教生涯的第811场英超比赛,他借此超过弗格森,成为英超执教场次最多的教练。温格执教的脚步还将继续,虽然阿森纳的状况越来越差,但不妨碍温格成为传奇。

下赛季的欧战资格摇摇欲坠

1996年10月1日,法国人温格接过了阿森纳队的教鞭。他执教阿森纳的第一个完整赛季(1997~1998),便夺得英超联赛和足总杯双料冠军。进入21世纪,温格在阿森纳取得了更大的成功。2002年,阿森纳第二次获得双冠王。2003~2004赛季,他们以不败的战绩获得了英超冠军。2006年,阿森纳打进了欧冠决赛。

不过,那以后,阿森纳就走上了下坡路。资本大鳄陆续到来,英超联赛已经成了金元足球的游戏,但温格一直坚持着小本经营的理念,让他多年远离联赛冠军,在英超联赛中制定的目标也由曾经的争冠变成了如今的“争四”。上赛季,温格连这个目标也无法完成了,以至于本赛季阿森纳无缘冠军联赛,只能混迹于欧联杯。

到了下赛季,阿森纳甚至连欧联杯都参加不了。本赛季的前21场比赛,温格的球队只获得了38个积分,排名英超联赛第5,比第4名利物浦少了3分,而身后比自己少1分的热刺还少赛一场。按照这样的名次,如果不在国内杯赛中有所斩获,阿森纳甚至随时有可能失去下赛季的欧战资格。

带来美丽足球赢得万千拥趸

对于温格来说,超越弗格森英超810场执教纪录无疑是值得骄傲的,但想要在质量上超越弗格森,还有一段很远的路。在两人的前810场英超比赛中,温格拿下了468场比赛的胜利,而弗格森赢球场次多达528场。

在成绩之外,温格和弗格森无疑都是成功主帅。温格最成功的引援莫过于亨利和维埃拉,一举帮助阿森纳俱乐部扭转了命运。在英超越来越金元化的今天,温格依然反对毫无节制地买人,但如果温格决心一掷千金,却基本不会走眼,厄齐尔和桑切斯就是很好的例子。而弗格森也发掘了C罗和鲁尼等当时还没有大红大紫的新星。

同时,温格还带来了美丽足球,创造过不败夺冠的英超神话,但无奈巅峰期过于短暂。长年的冠军荒,欧冠赛场的无所作为,让温格的执教之路越来越难。

不过,20多年来,温格坚持理念的执着、精心打造的球风为他赢得万千拥趸。如今,这名老帅想带领阿森纳重返辉煌已越来越难,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个可以写入足坛史册的传奇。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