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曼城18连胜被终结 温格超越弗格森遭遇“里程悲”

文晟
2018年01月02日08:1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年豪门“劫”

一周三赛的圣诞新年魔鬼赛程,让英超豪门们疲于奔命。在刚刚结束的英超21轮中,此前豪取联赛18连胜的曼城,终于放缓了前进的脚步,蓝月亮在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被水晶宫0:0逼平。而阿森纳的运气更差,面对联赛副班长西布朗,枪手在补时阶段丢球,遭遇客场三连平,也让温格超越弗格森的执教纪录成为了“里程悲”。

面对联赛中段状态明显回升的水晶宫,尽管曼城占据了75%的控球率与绝对优势的15脚射门,但瓜迪奥拉的球队还是显露出疲态,除了阿圭罗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外,并没有太多绝对机会。反倒是水晶宫队的反击颇有威胁,第92分钟,水晶宫错过了一次“绝杀”曼城的机会:扎哈突入禁区右侧在斯特林防守下摔倒,裁判判给水晶宫一粒点球,可惜米利沃耶维奇主罚的点球被曼城门将埃德森神勇扑出。

比连胜终结更让瓜迪奥拉难受的是,曼城中前场两大核心德布劳内与热苏斯均因伤提前离场,赛后瓜帅也抨击了裁判,称裁判应该懂得重点保护“重要的球星”。

阿森纳同西布朗一战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811场英超比赛。在这场比赛过后,他也超越曼联教父弗格森(810场)成为执教英超场次最多的主帅。被温格破掉纪录的弗格森也给这位老对手送去了祝贺和祝福。“我要向温格送上我的掌声和祝贺,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里程碑,想做到这一点,就需要最高标准的奉献精神和最专业的管理能力。”遗憾的是,阿森纳将士并没有用一场胜利为他们的传奇主帅送上祝福。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