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官方:谢峰加盟河北华夏幸福 出任俱乐部技术总监

2018年01月02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河北华夏幸福官网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欧兴荣)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今日发布官方公告,谢峰正式加盟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他将担任俱乐部技术总监,一线队助理教练。

1966年出生的谢峰,15岁进入北京青年队,后加盟北京足球队开始职业足球生涯,于2001年退役。期间,他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1996 年亚洲杯及1997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

2002年,谢峰开启执教生涯,先后辗转深圳、陕西等队。2016年5月,他出任北京国安代理主教练至赛季结束,带队取得9胜7平5负,帮助国安锁定当赛季联赛第5名;2017年,担任北京中赫国安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何塞下课后曾扮演“救火教练”角色,出任球队临时主帅,直到国安新帅施密特到任。

1991年至今26年,谢峰从踢球到退役执教,从未离开过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他熟悉中超环境,执教经验丰富,曾辅佐朱广沪、帕切科、斯塔诺、曼萨诺、扎切罗尼等多位主帅,并善于启用年轻球员,华夏幸福俱乐部认为他的加盟将对球队大有裨益。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