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超开快车曼联掉队 跌落至积分榜第三

周萌
2018年01月01日09:1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超开快车,曼联掉队

信息时报讯 曼联过往有着圣诞赛程“开快车”的传统,然而,今年的圣诞节,却成了红魔的噩梦。在接连被莱斯特城和伯恩利逼平之后,曼联昨天又在主场与南安普顿的比赛中丢掉了两分。如果不是德赫亚的神勇发挥,曼联恐怕连0:0的比分都不能保持住。

这场比赛仅收获1分的曼联,目前已经被切尔西超越,跌落到积分榜第三的位置,领先第四的利物浦也只有一个胜场。况且,令人懊恼的魔鬼赛程还有最后一关:北京时间周二凌晨,鲁尼将率领埃弗顿在主场迎战自己的老东家。

如果不在即将开始的冬季转会窗中抓住机会,曼联有可能进一步沉沦。近来的三连平,曼联多次被人抓住短板。面对密集而顽强的防守,曼联的攻击球员无计可施。这支英超进球第三多的球队,在面对南安普顿这场比赛中,为数不多的好机会之一,居然是被漏判的一个点球。

而且在进攻线如此低迷的情况下,曼联还要面临接下来两轮都会缺少主力中锋卢卡库的状况——比利时人在比赛中被撞至昏厥,一度需要用氧气罩吸氧。所幸的是,根据穆里尼奥在赛后的说法,卢卡库并无大碍,但仍然要缺席两场比赛。而复出之后尚未找回状态的伊布,也将缺席一个月的时间。

目前,曼联急需在冬季引进一名前锋,甚至是将明年夏天罗致攻击线巨星的计划提前。卢卡库和伊布伤停,拉什福德和马夏尔经验不足,且最近经常“隐身”。球队进攻线只能依赖状态大勇的林加德。

此前两场比赛,曼联一共丢了四球。这场比赛,假如德赫亚发挥没那么神勇,曼联凶多吉少。

进攻端哑火还没找到解决办法,防守端又出现纰漏,圣诞节之后,曼联恐怕就要为保四而战了。

利物浦“大腿”又发威

和曼联状态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切尔西和利物浦两大豪门的迎头赶上。第21轮的比赛,切尔西在主场5:0大胜斯托克城,顺利反超曼联一分,攀升至积分榜的第三位。凭借萨拉赫的梅开二度,利物浦也在主场2:1战胜莱斯特城,他们与曼联的分差也只有3分。

目前,“红军”也有足够的自信去追赶并反超“红魔”。球队核心萨拉赫在最近5场比赛当中,打进9球,其中3场比赛梅开二度,一场比赛完成帽子戏法,只有一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几乎每场比赛都有出色发挥的“埃及梅西”,目前在英超射手榜上仅次于热刺的凯恩,打进17个联赛进球。非洲球星稳定而出色的发挥,是他们接下来向更高名次发起攻击的最大保障。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