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首届世界女子围棋赛 柯洁任形象大使再战人工智能

2017年12月28日08:3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柯洁任形象大使再战人工智能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27日在中国棋院举行新闻发布会,本届比赛将于2018年4月于福州市开赛,世界冠军柯洁作为赛事形象大使将再次对阵人工智能。

  据主办方介绍,世界女子围棋赛将于2018年4月下旬开赛,7月下旬在福州吴清源会馆举行三番棋决赛。28名参赛棋手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北、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其中有8名欧美棋手参加,比赛总奖金120万元人民币,冠军50万元,亚军20万元,是目前奖金最高的世界女子赛。柯洁和女子围棋世界冠军於之莹受邀作为形象大使。

  世界女子围棋赛本赛期间,还将同时举行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届时将邀请绝艺、天壤、CGI、Deepzengo等人工智能围棋队伍参赛,其中的重头戏当属柯洁对战人工智能天壤和福大自动化共同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手,上演人机大战。

  柯洁在今年和“阿尔法狗”对阵失利后,曾表示不再与人工智能进行正式比赛,对于再度和人工智能交手,柯洁在当天的会上打趣道:“我之前在乌镇跟‘阿尔法狗’比赛,在发布会上说过不再和人工智能下棋,我现在要食言了。我还是很享受作为棋手最单纯的一件事,就是去挑战强大的对手,我觉得弈无止境,下棋对我来说是不断地挑战自我,因此很希望与强大的对手比赛,所以这盘棋(和人工智能)是有意义的,是我人生中很宝贵的经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