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榜首争夺仅意甲胶着 四大联赛均一枝独秀没悬念

王玮皓
2017年12月28日08:52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仅意甲榜首争夺胶着英超、西甲、德甲、法甲均一枝独秀悬念为何早早没了?

目前,五大联赛都进行到半程阶段,仅有意甲的榜首争夺处于胶着中,“领头羊”那不勒斯与尤文图斯只有一分之差。巴萨、曼城、巴黎、拜仁四家在各自的联赛中已是一骑绝尘,冠军归属似乎失去了悬念。昔日竞争激烈的五大联赛,如今悬念为何越来越小了?

西甲

皇马引援不力掉队

西甲一直是皇马和巴萨的天下,然而皇马在新赛季表现十分低迷。

外界看来,皇马在今年夏天的引援和清洗工作都非常糟糕,造成球队战斗力下降。塞瓦略斯、马约拉尔、巴列霍、阿什拉夫、埃尔南德斯和略伦特6名新援仅占皇马总出场时间的17%,共打入3球,对于球队帮助不大。而皇马今年清洗的6名球员是莫拉塔、马里亚诺、佩佩、J罗、科恩特朗和达尼洛,给皇马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他们在新赛季已经打入20多粒进球。

目前,西甲17轮战罢,巴萨领先少赛一轮的皇马14分,比身后的追赶者马竞多了9分,夺冠路几乎一马平川。

英超

曼城接轨瓜迪奥拉的节奏

本赛季开启前,曼城、曼联、切尔西三家被视为夺冠热门。曼城引入巴西新星热苏斯。曼联补充了卢卡库、马蒂奇等强援,伊布也已复出。卫冕冠军切尔西引援花费同样不少。

然而,最终影响赛程进展的是主帅。三强中,曼城完全进入瓜迪奥拉的节奏,控球时间大幅上升,第三轮开始,豪取17连胜的曼城势不可挡。目前,曼联追赶榜首还有一丝希望,而切尔西、利物浦、热刺、阿森纳这些豪门的表现并不稳定,争夺欧冠席位才是一个实际的目标。

德甲、法甲

两个霸主无可撼动

拜仁本赛季开局不顺,在欧冠被巴黎3 0击败后,老帅海因克斯取代了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拜仁恢复霸主本色。如今17轮战罢,拜仁积41分,领先第2的沙尔克11分,领先多特蒙德13分。从2012~2013赛季开始,拜仁德甲冠军的地位便再也无人可以撼动,本赛季照这个势头下去,拜仁仍是一家独大。

与拜仁一样,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的地位也无可撼动。19轮后,巴黎积50分,领先摩纳哥、里昂两强9分。虽然优势没有曼城、拜仁、巴萨那么大,但巴黎夺冠是没有悬念的,因为卡瓦尼、内马尔、姆巴佩的组合威力太过强大。上赛季,法甲冠军被摩纳哥夺走,错失法甲5连冠的巴黎在本赛季不会再让冠军旁落。

意甲

那不勒斯望重现马拉多纳时代辉煌

目前,仅有意甲联赛的榜首争夺处于胶着。18轮后,那不勒斯积45分位列榜首,身后的尤文图斯仅落后1分,第三名国际米兰落后5分。

那不勒斯曾两次夺得意甲冠军,还是在30年前马拉多纳效力时,如今要想重现昔日荣光,必须要过尤文图斯这一关。要知道,从2011~2012赛季至今,尤文图斯从未让联赛冠军旁落。不过,那不勒斯也有一个优势,如果能早点从欧联杯抽身,就可以和国米一样将所有精力投入意甲。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