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五冠王柯洁 超越李昌镐创最年轻纪录

文晟
2017年12月27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冠王柯洁

  即使是最大胆的预言家恐怕赛前也很难预测到首届新奥杯决赛的进程。北京时间昨日,柯洁执黑3/4子险胜彭立尧,在新奥杯决赛第五局中笑到了最后,从而以3:2有惊无险地夺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五座世界冠军奖杯。

  从二连胜到二连败,决胜局方逃出生天,输掉的两盘都是半目败,决胜局则还以一个半目胜,如此跌宕起伏的剧情,使得新奥杯决赛成为2017年四项围棋世界大赛决赛中最精彩也是最刺激的赛事。没有人想到在中国等级分都只排名第24位的彭立尧,能把世界第一人柯洁逼上绝境。当彭立尧连追两局,总比分变成2:2后,柯洁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也没有崩盘。值得一提的是,此前39个决赛采用五番棋胜负的世界大赛中,共15次出现前两局一方以2:0领先的局面,只有2001年的第5届LG杯决赛李昌镐在先丢两局的绝境下,最终3:2逆转李世石,那至今仍是世界大赛决战史上最为经典的一次战役。

  在获得个人第五个世界冠军后,柯洁以20岁146天的年龄超越了李昌镐的21岁295天,成为夺得第五个世界冠军最年轻的棋手。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