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时隔四年重夺土耳其杯 “国际婷”冠军拿到手软

邓菲菲
2017年12月26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婷”冠军拿到手软

朱婷已成为瓦基弗银行队的绝对核心。

土耳其当地时间24日晚,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杯赛结束决赛的较量。中国球星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以3:0力克宿敌伊萨奇巴希队,时隔四年重夺土耳其杯的冠军。这是该队本赛季斩获的第二冠,此前瓦基弗银行队已经在10月中旬夺得了超霸杯的冠军。朱婷此役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毫无悬念地当选最有价值球员。

两支球队在比赛中大打对攻,这让朱婷的火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与对手阵中的顶级攻手、塞尔维亚天才少女博斯科维奇的直接对抗中不落下风,而作为主攻手的后排保障能力以及关键球出手之果敢,朱婷则更胜一筹。

在一场令所有排球迷都大呼过瘾的精彩较量之后,瓦基弗银行队直落三局胜出,零封对手折桂。连克两大宿敌费内巴切和伊萨奇巴希问鼎,瓦基弗银行队的夺冠可谓实至名归。在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队的第一年,尽管球队夺得了欧冠和世俱杯的冠军,但在本土赛场却颗粒无收、为朱婷的“留洋元年”留下了遗憾,本赛季接连拿下两大杯赛的冠军,无疑为朱婷和瓦基弗银行队本赛季建立霸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朱婷已成球队绝对核心

本次土耳其杯是朱婷今年拿到的第五个冠军,此前她已经帮助瓦基弗银行队拿到了上赛季世俱杯、欧冠联赛、本赛季超霸杯三个冠军,还代表中国女排登上大冠军杯的冠军领奖台。而算上本次土耳其杯,朱婷已经拿到了九个MVP奖杯,这在世界排球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她也因此得到了“MVP收割机”的美誉。“国际婷”已经成了瓦基弗银行队的绝对核心,正朝着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迈进。

其实早在加盟瓦基弗银行队的首个赛季,朱婷就已经奠定了队中核心的地位,而经过一个赛季的打磨,朱婷的技术和临场表现都趋于成熟。惊人的进攻能力得到了保留和提升;原本偏弱的一传能力明显补强,自己接一传然后进攻得分的场面屡见不鲜。作为世界排坛身价最高的球员,朱婷不仅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与身价相匹配的超强个人能力和恐怖统治力,也逐渐变得愈加有“国际范儿”,这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