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深入学习贯彻当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拓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中国体育报》李雪颖
2017年12月25日10:55 |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拓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体育战线一切工作的中心主线。

苟仲文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以新思想引领体育改革发展新实践。体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责任,始终带着忠诚、带着感情、带着使命进行学习,切实落实到体育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判断,奋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时代。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论断,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

要根据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明确体育发展思路,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开启体育事业发展新征程。体育系统必须深入思考体育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中的发展方向,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把体育事业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全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去担当,切实担负起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历史重任。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部署,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体育系统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体育工作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动员、带领全国体育系统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苟仲文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面加强体育系统党的建设。体育系统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