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 曹宇鹏首次获得排名赛亚军

2017年12月19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12月17日电  (记者王子江)从8∶4领先到8∶9失利,曹宇鹏本来只差一局就可以拿下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但最后被来自澳大利亚的对手罗伯逊连扳5局,遗憾地输掉了近在咫尺的冠军。

  这场17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决赛分两个阶段举行,17局9胜制。27岁的曹宇鹏第一局单杆打出82分获胜,曾经的世界冠军罗伯逊以65∶0领先第二局,曹宇鹏抓住机会将比分追成62∶65,但在击打黑球时失误,被罗伯逊反击扳回一局。

  此后曹宇鹏连下两局以3∶1领先,罗伯逊赢得第五局比赛后,曹宇鹏再赢两局,以5∶2扩大优势,罗伯逊随后连续打出单杆64分和50分,将比分变成3∶5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晚上第二阶段比赛,曹宇鹏在前四局中拿下3局胜利,以8∶4取得赛点,只需要再胜一局就可以捧起冠军奖杯。但罗伯逊关键时刻抓住曹宇鹏心理出现的起伏,表现出“墨尔本机器”的稳定,连扳5局实现大翻盘。在第十六局争夺激烈,两人只要打进剩下的粉球和黑球就可获胜,而曹宇鹏还是没有抓住机会。

  曹宇鹏赛后失望地说:“我不知道现在如何描述自己的心情,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大的压力。我需要一颗更加强大的内心,这也是我需要向尼尔(罗伯逊)和其他排名前十六的选手学习的地方。”

  尽管输得非常可惜,但赛前排名第六十七位的曹宇鹏应该为自己的发挥感到自豪。他在首轮比赛就打出了满分147分,成为第四位打出满分的中国选手,接着他又在职业生涯中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19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