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苏格兰赛中国小将表现惊艳 曹宇鹏爆冷闯入四强

2017年12月17日09: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12月15日电 中国选手曹宇鹏15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5∶3力克英格兰名将沃顿,闯入半决赛。

这是27岁的曹宇鹏职业生涯中第二次闯入排名赛四强,他两个月前在比利时举行的欧洲大师赛中首度打进四强,最后以1∶6不敌卫冕冠军特鲁姆普无缘决赛。

当天与曹宇鹏对阵的沃顿世界排名第23位,远高于排名67位的曹宇鹏,但来自广东的曹宇鹏占尽优势,先后以3∶0和4∶2领先,沃顿一度将比分追成3∶4,第八局比赛曹宇鹏没再手软,零封对手挺进半决赛。

曹宇鹏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他轰出职业生涯中首个满分147分,上轮又淘汰了排名第37位的英格兰选手汤姆·福特。他将在16日再次与世界排名第三的特鲁姆普相遇,胜者晋级决赛。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肖国栋与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战满9局,最后以4∶5惜败。罗伯逊将与苏格兰老将希金斯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名额。希金斯以5∶0大胜“火箭”奥沙利文,取得了23年来在排名赛中对阵奥沙利文最大的胜利。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