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东亚杯战罢国足放眼2018中国杯 里皮:将派最强阵容

张喆
2017年12月17日08: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中国杯派最强阵容!

北京时间昨天,2017年第7届东亚杯男足赛在日本鸣金。在最后一轮的首场比赛中,国足上半场先进一球,可惜被朝鲜队最后时刻追平,双方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此后,东道主日本队意外地以1比4惨败于韩国队脚下。这样,本届东亚杯男足的排名依次为韩国、日本、中国和朝鲜。本届比赛国足只拿到2分,创造了自己参加历届东亚杯的最低得分纪录。

进球 中国队 1∶1 朝鲜队

28’ 1∶0 张文钊右边路突破,朝鲜后卫铲球失误被过掉。张文钊带球杀到朝鲜队大禁区横传门前,韦世豪插上推射空门得手。

80’ 1∶1 刘奕鸣禁区弧内拉倒了沈贤镇,郑日冠操刀主罚直接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入网。

如果不是朝鲜队打进一个任意球世界波,或许国足能在本届比赛拿到一场胜利。对此里皮也深感遗憾:“我相信朝鲜队运动战不会进球,但他们踢出了一个精彩无比的任意球!”

当然,对于结果里皮并不在意。“我们这次参赛目的性非常明显,就是给6名U-22的新人更多国际比赛经验。这6个人将参加明年1月份的U-23亚锦赛,此后会补充到国家队中,完成新老交替工作。这6个年轻人在本次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所以我们达到了自己的目的。”里皮说。

里皮甚至不希望只有6名年轻球员可以补充到国家队,他说:“我期待不仅仅是国家队,中国的所有职业俱乐部都需要不断培养年轻人,这样,我可以随时保持着五六个人能补充到一队中。”对于在本届比赛中打进2球的韦世豪,里皮给予了正面评价:“韦世豪在俱乐部并不是主力,但在不多的出场中,我看到了他的潜力,我希望他未来能给国足锋线带来改变。”

昨天,刚好相约一起在日本度假的老国脚郑智、郜林、曾诚、姜至鹏等人都出现在了中朝之战的现场看台上。谈到老队员什么时候回归国家队的问题,里皮给出肯定的答案说:“我们考察完年轻球员后,会在明年的中国杯比赛中征调最强的球员。”据悉,明年3月份中国杯将在南宁举行,中国队届时会邀请自南美和欧洲的劲旅乌拉圭、威尔士和捷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