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惠若琪谈未来:希望能找到适合的舞台

2017年12月16日10:0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将于20日在北京举行,作为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候选人之一的惠若琪15日在北京表示,她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对排球和对体育的热爱。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提名名单中,最具人气女运动员五名候选人中有两名女排运动员,同时中国女排也入选了最佳团体的提名。截至15日,惠若琪和中国女排在各自的评选中收到的选票均遥遥领先。对此,惠若琪表示:“中国女排和球员一向是评奖的热门人选,这对我们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同时也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我想我们还是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奉献出更多更好的比赛,通过我们的努力来唤起所有人对排球、对体育的热爱,也能够唤起大家更多的荣誉感。”

惠若琪表示,她目前的运动生涯已接近尾声,她希望自己在离开球场后能找到一个同样适合自己的舞台。“现在我是打球为辅、学习为主。这段时间我也进行过不同方面的尝试,希望能够给我的未来找到一个适合的舞台。”

在2016年随中国女排夺得了里约奥运会冠军之后,惠若琪成立了自己的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并投身公益事业,去青海支教。对于这样的经历,惠若琪说,她希望未来能做得更多。她说:“排球是我的第一个标签,现在我不在一线打球了,但在球场下我还会做更多的工作,来推广排球、推广运动。运动能让人得到更多,能培养人坚强的品格,我希望能够把运动的力量传递给大家。”

惠若琪说,如果有一天她要离开球场,希望有机会能和球迷们说一声再见。“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有一个这样的舞台,能够亲口和大家告别,对自己和喜爱我的球迷们有一个交待,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时刻。”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