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法甲

下赛季法甲基本确定将推行视频助理裁判

2017年12月16日09:5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巴黎12月14日电

得到多家俱乐部管理层的原则同意后,视频助理裁判(VAR)基本确定将从2018-2019赛季起出现在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的赛场上。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14日召开会议,商讨法甲推行视频助理裁判的可行性。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将从下赛季开始推行视频助理裁判。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计划,俱乐部主席、裁判及其他方面均对此有需求。”

视频助理裁判适用于认定进球、判罚点球、直接出示红牌和纠正受处罚球员身份四种情况,本赛季开始在意甲和德甲联赛中使用,下赛季还将被引入到西甲。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希望通过在欧洲几大联赛中的应用对视频助理裁判进行测试。

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说:“我们需要借鉴一些先进做法,视频在应对一些状况时起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自2016-2017赛季开始,视频助理裁判已在法国足球赛事中得到测试,包括今年3月法国与西班牙队的国际足球友谊赛。本赛季法国联赛杯和法国杯也将从四分之一决赛起启用视频助理裁判。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