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年度总决赛开幕

2017年12月16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李长云)12月15日,2017第四届“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年度总决赛在丰台体育中心科技体育馆开幕。历时半年多,经过2000余名选手的激烈竞争,来自丰台区各个街道、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各分站赛中获得决赛资格的159人参与了最终的角逐。

为了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条例,丰台区体育局一直以来关注全民健身需求,不断夯实全民健身服务基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2014年开始,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同创办了“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通过对人体六大素质进行测试,对人体六项体质和智力心理进行检测,从素质、体质和健康知识三方面综合衡量,让参与者获得专属自己的“健康分数”。“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系列活动自创办伊始,共举办了近百场,参赛人员覆盖全区300多个社区、村,带动近万名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积极倡导科学健身同时,也将体育的正能量传播到全区各个角落。

总决赛的赛事项目可简述为“6+6+1”,即对人体六大素质(即力量、耐力、速度、柔韧、灵敏、平衡)进行测试,对人体六项体质进行检测(身高、体重和BMI值、肺活量与体重的比值、体脂百分比、骨密度、握力),以及智力心理测试,通过专家现场科学解读健康标准,推广健康知识。总决赛通过13个项目的比拼,检测所有参与者的“运动素质健康分”,通过多项目的评比,分数最高的获得年度总冠军,排名靠前的参赛选手获得“2017年最健康丰台人”称号。

比赛现场还配备了运动医学专家,他们根据参赛选手各项成绩数据,开出量身定制的“运动处方”,传播科学健身理念。

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副局长关向青指出,作为丰台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收官之战,本次赛事是全年100多场区级比赛中最有特色的品牌赛事之一。“从今年的首站活动到现在,我们一共办了21场分站赛,社区群众都把它称为‘流动的健身场’。”关向青向记者介绍。

经过四年的积淀,“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与北京体育大学强强联合,在参赛数据中发现新的需求,将科技创新融入全民健身,共同研发出新型健身设备“速率踏板”和“满天星”。作为现场最受欢迎的体验项目,这套设备可以科学系统、准确地测评人体各项运动素质,同时更能满足专业运动员和大众日常运动素质训练需要。

同时,现场还准备了全年比赛中选手比赛精彩瞬间图片集锦,让所有到场的嘉宾、参赛选手及观众都可以领略选手们的风采,参赛的选手还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风采展示,享受到赛事的欢乐。

本次比赛由丰台区体育局主办,丰台区体育科研所、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协办,北京澳瑞特世纪健身器材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市好家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奥美之路技术顾问有限公司、天津大冢饮料有限公司支持。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