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东亚杯3:1胜韩国止住四连败 中国女足迎首胜

2017年12月16日09:5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止住四连败,中国女足迎首胜

晨报记者 徐 明

日本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第六届东亚杯比赛中以3:1战胜韩国女足,终于取得了换帅之后的首场胜利。此前,埃约尔松率领的中国女足先后在友谊赛中输给澳大利亚,在东亚杯上输给朝鲜队和日本队,惨遭四连败。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终于找回胜利的感觉。全队上下半场共进3球。第18分钟,许燕露左脚送出过顶球,王珊珊脚后跟破门,这是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杯上打进的首次进球;第35分钟,张睿扩大领先优势,禁区外接球抽射,再入一球;第85分钟,韩国队的康裕美扳回一球,但是仅5分钟后,女足国脚任桂辛远程发炮,用一记中场吊射,将球吊入球门,将比分锁定在3:1。

此前,尽管中国女足遭遇四连败,但是对于新任主帅埃约尔松的执教,无论是女足队内还是外界,都保持了一定程度的冷静。

从女足近期结束的五场比赛来看,初来乍到的埃约尔松始终在寻找最适合中国女足的阵容和打法。与澳大利亚的两场热身赛,埃约尔松一直在尝试变阵,但收效甚微;与朝鲜女足的比赛,埃约尔松大面积更换主力阵容,但全队被动,遭遇完败;与日本女足之战,中国队再次变阵,终于有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尽管全队最终以0:1输给日本女足,但就整场比赛而言,中国女足的发挥仍有值得称赞之处。

虽然遭遇四连败,但是,与女足前任主教练布鲁诺相比,埃约尔松的执教空间更加宽松一些。据了解,在他上任之后,女足多名队员都很认同他的执教理念,并对他的训练风格非常认可。即使在遭遇了四连败后,队员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新帅的支持,希望外界“多给一些时间”。

在昨天与韩国女足的比赛中,或许正是基于此前多场比赛的磨合与铺垫,中国女足施展出了相对默契的打法,前两粒进球都来自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最后都开花结果,令球迷十分欣喜。赛后,埃约尔松本人也非常开心。“能赢下比赛当然是很好的,最重要的是队员表现得非常好。”在谈到三粒进球时,埃约尔松认为,“三个进球都非常漂亮,特别是最后一个球。”

对中国女足来说,尽管东亚杯仅取得了一场胜利,但是,这场胜利来得还算及时,冰岛人埃约尔松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