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曼城15连胜一骑绝尘 刷新英格兰顶级联赛两纪录

白云
2017年12月15日08:2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连胜 曼城一骑绝尘

上轮在德比战中击败争冠直接竞争对手的曼城,昨天凌晨在客场4:0击败斯旺西,以15连胜的姿态,刷新英超纪录。幸好同日曼联也收获胜利,没让曼城在夺冠之路上越跑越远。

凭借大卫·席尔瓦的梅开二度和德布劳内、阿圭罗的进球,瓜迪奥拉的球队一举刷新了英格兰顶级联赛的两大纪录。战胜斯旺西以后,曼城打破了阿森纳在2002年2月到8月创造的、跨赛季的14连胜的纪录。而且曼城是在单一赛季内完成这项纪录,尤为难得。联赛前17轮,曼城16胜1平豪取49分,这不但是英超的最佳开局,而且也刷新了英格兰顶级联赛的最佳开局纪录。

无论是单赛季12连胜的阿森纳,还是单赛季13连胜的切尔西,亦或是曾经的顶级联赛最佳开局纪录保持者热刺,他们都在创纪录的那个赛季拿到了冠军,如今曼城很可能也会这样。现在等待“蓝月亮”的,就是能否打破切尔西2004/2005赛季创造的单赛季得分纪录(95分),甚至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一支以超过100分的成绩夺冠的球队。

不过即便优势如此巨大,瓜迪奥拉依然保持谨慎。“什么事情都还没有发生,我们对球员的要求还是一如既往。”瓜迪奥拉赛后表示:“接下来,我们可能会输球,我们可能会丢分,不过自满这种事情,我们在过去、现在以及未来都不能出现。”

瓜迪奥拉接着说道:“15连胜给了我们极大的自信,如果球迷喜欢看我们的比赛,那这就是给球迷最好的礼物。”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