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 曹宇鹏跻身147俱乐部

刘艾林
2017年12月14日07: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曹宇鹏跻身147俱乐部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从苏格兰格拉斯哥传来好消息,27岁的中国广州球手曹宇鹏在2017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首轮争夺中,以4比0完胜英格兰选手希金森后顺利晋级。更令中国台球迷欣喜的是,曹宇鹏在与希金森比赛的第三局中打出了147分满分杆,成为了中国第四位在正式比赛中打出满分杆的斯诺克球手。曹宇鹏再加上不久前刚刚创造了最年轻公开赛决赛选手纪录的17岁小将颜丙涛,连同几位老将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中国球手已成为国际斯诺克台球界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苏格兰公开赛正赛有128名球员参与,以丁俊晖领衔的23位中国职业选手全员出战,曹宇鹏只是其中之一,并不显山露水。但是在首轮比赛中,与丁俊晖、梁文博等悉数过关的平静过程相比,曹宇鹏一击惊天下。在同希金森比赛的第三局中,曹宇鹏找准机会果断出手,连续15次将黑球收入袋中,又一鼓作气击落所有彩球,一杆新的147分满分杆就此诞生。这是曹宇鹏职业生涯首杆147分,也是斯诺克官方纪录的第134个满分杆。如果在本次公开赛上没有其他选手再打出147分满分杆的话,曹宇鹏将独享2万英镑的147分滚动奖,外加2000英镑单杆最高奖。今年27岁的曹宇鹏于2011年转入职业,在本赛季之前并无太多惊人表现,最好成绩仅是无锡精英赛八强。但本赛季中国斯诺克军团集体大爆发,曹宇鹏也不甘示弱,仿佛突然来了灵感。两个月前的欧洲大师赛上,曹宇鹏就曾力克世锦赛冠军达赫迪以及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等劲敌,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排名赛半决赛。曹宇鹏是继傅家俊、丁俊晖、梁文博之后第四位在正式比赛中打出满分杆的中国球手,虽然他的年龄已不是特别年轻,但比丁俊晖和梁文博还要年轻3岁,未来依然不可限量。在不久前的斯诺克英锦赛上,虽然中国球手并未有人能够进入八强,但连续两年都有超过6名选手进军32强,已成为除英国本土球手之外最大的斯诺克强势群体。曹宇鹏、颜丙涛、李行、肖国栋,是除了三位成名已久的高手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外中国斯诺克运动员的代表性球手。中国斯诺克,正一步步迎来新的突破。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