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双德合璧” 还需时日 马刺仍负小牛

冯爱军
2017年12月14日08:4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德合璧” 还需时日

马刺终于等到了“双德”同时上场——球队当家球星莱昂纳德北京时间12月13日迎来了伤愈复出后的首秀。虽然阿尔德里奇得到23分、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但遗憾的是莱昂纳德仍处于“上场受限”状态,马刺也在客场以89:95输给了小牛。

莱昂纳德受股四头肌肌腱炎影响缺阵了本赛季前27场比赛,昨天他首发出场打了16分钟。刚开始莱昂纳德打得似乎有点犹豫,但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投篮的节奏。首节开局不久,莱昂纳德借助加索尔的挡拆走底线命中跳投拿下个人赛季第一分。不过由于受出场时间限制,第三节过后他就回到了更衣室。莱昂纳德比赛中12投6中得到了13分、6篮板、1助攻、1抢断和1封盖。

莱昂纳德还说在第三节结束就直奔更衣室淋浴对他来说并不艰难:“我明白我现在所处的局面。我们是在考虑以后的事。”当记者问他还要多久才能回到最佳状态,他说:“我不确定。今天我没有打到30分钟,所以只打16分钟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状态如何。不过打了16分钟我感觉很好。”莱昂纳德昨天打了16分钟后在队医陪同下回到了更衣室,马刺主帅波波维奇透露说莱昂纳德回更衣室是因为他达到了上场时间限制。

而在本赛季莱昂纳德缺席期间球队另外一位全明星球员阿尔德里奇打出了加盟马刺之后的代表作,场均得到22.7分8.1个篮板以及2.2次助攻,带领球队排在西部第三的位置。因此,外界都很期待找回状态的阿尔德里奇和莱昂纳德的组合会是怎样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马刺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火箭。火箭目前以21胜4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一位,而且以115.7的进攻效率值(ORtg)创造了自有此技术统计以来的最高。以莱昂纳德现在的状态,他在这场焦点的德州内战中很难成为主宰比赛走向的球员。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