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就青少年冰球比赛冲突事件做出处罚

两家俱乐部被严重警告,涉事家长须书面道歉

2017年12月14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郑昕)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13日公布处罚决定,针对近日一场青少年冰球比赛中先后出现球员家长殴打裁判、球员间恶意冲撞等不文明行为,分别给予涉事的两家俱乐部严重警告等处罚,并要求参与殴打裁判和打架的球员家长进行书面道歉。

  据了解,在2017—2018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12月10日的一场比赛中,昆仑鸿星小狼俱乐部小狼极速队球员的家长因不满裁判判罚,进入赛场拳打裁判。比赛结束后,该俱乐部的对手北京银河冰球俱乐部北京银河队球员从场外冲入场内,恶意冲撞小狼极速队球员,随后场外出现严重违反赛风赛纪的不文明行为。

  对此,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对两家俱乐部均予以严重警告,责令其进行内部整顿,并向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提交书面承诺书,如再发生此类事件,将取消两家俱乐部本届联赛参赛资格。

  对于殴打裁判和参与打架的家长,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要求其在处罚决定公布3日内提交书面道歉,否则将依据竞赛规程停止其被监护人参加后续比赛的资格,并保留进一步追加处罚的权利。在这一事件中涉及违法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同时,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还对事件中违反赛风赛纪的数名教练和球员予以停止在后续比赛中执教、参赛的资格,并暂停了两名未能有效控制局面的当值裁判的后续比赛执裁工作。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在处罚决定中称:“这次冲突事件严重违反了赛风赛纪,违背了冰球教育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伤害了积极参与冰球运动的青少年和家长,也损害了正在蓬勃发展的北京冰球运动的社会形象。”

  处罚决定中还提到,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在后续比赛中将进一步加强规范赛场组织管理,倡导文明观赛,营造文明健康的赛场环境,开展有关赛风赛纪的学习,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14日 23 版)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