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不敌日本 国足东亚杯次战一球饮恨

《中国体育报》艾 旗
2017年12月13日08:35 |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12日,2017东亚杯男足比赛第二轮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队1比2不敌东道主日本队,目前暂列小组第三。

中国队首战韩国的比赛中,大胆启用年轻球员是最大亮点之一。但不可否认的是,年轻的后防线在比赛中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对阵日本队,两名U23中卫刘奕鸣和高准翼继续得到里皮的信任,但站位发生了变化。在后腰位置上,防守能力更突出的赵宇豪披挂上阵。进攻端,肖智和于大宝悉数登场,两人的高空球能力在首场比赛中已得到证明。

日本主帅哈利霍季奇在赛前特别提到了中国队的空中作业能力,并表示会做出应对。他的选择是派上1米86的植田直通登场,司职边后卫。正是因为这样的选择,日本队上半场在边后卫助攻方面鲜有表现。与此同时,中国队在前场的支点也没能与中场进行有效呼应,双方上半场在进攻端都乏善可陈。

中国队半场过后进行人员调整,张文钊和贺惯分别替下肖智和高准翼。这样的调整让中国队的边路进攻渐有起色。同时日本队在进攻端也获得了更多的空间,双方展开拉锯战,互有攻守。

比赛在最后10分钟掀起波澜,日本队第84分钟在中国队禁区内制造混乱,虽然11号小林悠的第一次射门被王大雷化解,但弹出的皮球恰好又到了他脚下,并随即完成破门。4分钟后,日本队球员昌子源在中圈弧前几步突然起脚打门,王大雷扑救不及。两球落后的中国队终于在补时阶段觅得机会,张文钊突入禁区后赢得点球,于大宝一蹴而就。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