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陈清晨斩获世界羽联年度“最佳女主角”

2017年12月13日07: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清晨斩获 世界羽联年度 “最佳女主角”

  2017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今天在迪拜开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羽联颁发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以及最有潜质运动员等奖项。中国队的陈清晨与陈雨菲分获最佳女运动员以及最有潜质运动员奖项。其中,年仅20岁的陈清晨来自广东梅州,她在去年曾荣膺年度最有潜质运动员,时隔一年便晋升“最佳女主角”。陈清晨成为广东羽坛首位获此殊荣的女将,2012年,广东男双名将傅海峰曾与搭档蔡赟一同夺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项。

  陈清晨今年一共夺得5站超级系列赛的冠军和4站公开赛的亚军,其中包括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站的混双冠军以及印尼、中国和中国香港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另外,她还在格拉斯哥世锦赛上夺得女双冠军和混双亚军。尽管已经与混双搭档郑思维拆对并专攻女双,但是陈清晨的混双世界排名依然高踞第一,同时她与贾一凡名列女双世界排名第一。在今天开赛的年终总决赛上,陈清晨参加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

  年仅19岁的陈雨菲是国羽今年世锦赛上成绩最好的女单主力,她闯入4强夺得铜牌。在年度最有潜质运动员奖项的竞争中,她击败了来自印尼、印度以及马来西亚队的竞争对手。

  在最佳男运动员奖项上,丹麦队的世锦赛男单冠军安赛龙大热倒灶,印尼男双组合吉迪恩/苏卡姆乔获奖。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