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比勇士还惹不起的,是火箭!

冯爱军
2017年12月13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勇士还惹不起的,是火箭!

130:123,昨天(12日)火箭队在主场拿下了鹈鹕队,将常规赛的连胜记录延续到10场。值得一提的是,鹈鹕队这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用非常出色来形容,但火箭队的球员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了什么叫“惹不起”。

本场比赛,鹈鹕双枪霍乐迪和摩尔分别以21中16和20中15的超高命中率分别砍下37分和36分;组织后卫隆多贡献13分、12篮板和12助攻的三双;核心内线考辛斯拿下24分、14篮板和8助攻的准三双。鹈鹕全队昨天全场轰下123分,并以55%的三分命中率投中了18个三分球,然而就是这样,他们还是输掉了比赛。这都是因为他们的对手是火箭,火箭队拥有惹不起的“登泡组合”。

先说保罗,本场比赛前,他复出后的9场比赛,火箭保持了全胜。保罗堪称火箭的“福将”,而昨天保罗将这一纪录延续到第10场。比赛当中的鹈鹕下起了“3分雨”,战至第三节还剩2分钟时鹈鹕还领先13分。但第四节开始后保罗突连得10分,硬是将分差迫近到5分,这也吹响了火箭反击的号角。

“我认为我们为了能够有取胜的机会,已经竭尽所能,”鹈鹕主帅金特里赛后无奈地说道,“火箭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利用好了自己最擅长的战术。我之前说,我们得得120分才有可能赢球。我们的确做到了,但他们的伟大球员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了许多精彩的进球。”

金特里口中的伟大球员,除了保罗,当然还有哈登。哈登昨天是带伤上场,全场16投8中得到26分,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他还有17次助攻和6次抢断的数据,其中助攻数据平了生涯纪录,抢断数据则创了赛季新高。

上半场哈登和卡佩拉的“连线”是火箭半场领先的关键。上半场哈登14次助攻,仅卡佩拉一人便受益8次。其中第二节哈登助攻7次,6次助攻的对象就是卡佩拉。其中一次卡佩拉险些颜扣考辛斯,考辛斯因此情绪失控,并随后被阿里扎撩拨得吃到技犯。另外,为火箭锁定胜局的也是哈登。在最后一节的三分钟时间内,哈登一人包揽了火箭的12分得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