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英锦赛 火箭夺六冠追平两球王

刘艾林
2017年12月12日07: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夺六冠追平两球王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7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约克镇巴比坎中心落幕,有“火箭”之称的英国斯诺克天才选手罗尼·奥沙利文在决赛中以10比5击败同胞墨菲,第六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六次加冕,奥沙利文在英锦赛的夺冠次数追平了前辈史蒂夫·戴维斯,同时奥沙利文在三大赛上的总夺冠次数达到了18次,也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得利此前创下的纪录。除此之外,奥沙利文更是把自己保持的职业生涯单杆破百总数纪录提高到了916杆。

  42岁的奥沙利文本赛季状态神勇,今年已先后拿下了英格兰公开赛和上海公开赛两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此次夺冠更为其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英锦赛决赛采取19局10胜的赛制,在决赛中,战至5比5之后奥沙利文就再也没给墨菲留下任何机会,连胜5局直接终结了比赛,第六次捧起了斯诺克英锦赛的冠军奖杯。六次夺冠,奥沙利文追平了戴维斯保持的英锦赛最多夺冠次数纪录,同时也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得利保持的世锦赛、温布利大师赛、英锦赛这斯诺克三大赛事的18次夺冠纪录。目前斯诺克大型国际排名赛的夺冠次数纪录是亨得利保持的36次,拿下英锦赛之后,奥沙利文在这项统计上的数字是31次,是现役球手中最接近这一纪录的运动员,其有望追平甚至打破这个纪录。此外,本次英锦赛结束之后,奥沙利文在职业生涯中打出的百分杆达到了916杆,高居世界第一,在英锦赛上打出的百分杆也达到了110杆,打破了亨得利所保持的英锦赛105次百分杆的纪录。奥沙利文确实可以称得上是斯诺克的天才球手。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