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国网球协会打造青训体系 夯实中国网球人才基础

王笑笑
2017年12月12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网球协会打造青训体系

针对近年来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的出色表现,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文斌日前表示,中国网球的发展要脚踏实地,中国网球协会正在建立青少年培养体系,争取早日培养出下一个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中国选手。

刘文斌是在中国网球协会与奥地利运动品牌海德的签约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未来4年,作为中国网球协会的官方合作伙伴,海德将为中国网球协会旗下百余站赛事提供高质量的比赛用球和穿线服务。

今年,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在国际赛事中成绩不俗:18岁的吴易昺包揽美网青少年组男子单、双打冠军;16岁女将王欣瑜从2018年澳网外卡赛中脱颖而出。对此,刘文斌表示,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在转为职业选手的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困难,青少年时期表现出色并不意味着职业化道路就会平坦,“网球协会也在积极与这些球员的家长和团队沟通,希望他们保持谦虚谨慎,注意防伤防病,争取走得更远。另外,网球协会希望通过建立和完善青少年培养体系,夯实中国网球的人才基础,令中国青少年选手形成集团厚势,涌现出更多好苗子,从而走出更多优秀的职业选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