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东亚杯国足今战日本或改阵型 对手大半主力缺席

宋翃
2017年12月12日07:58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战强敌 19年不胜求翻篇儿

今天,中国男足将迎来2017年东亚杯赛的第二场比赛,对阵东道主日本队。由于距离首场比赛只有两天的休息时间,主教练里皮决定对主力阵容以及阵型进行一些调整,吴曦透露球队确实体能存在问题,将会在研究日本队录像后,提高注意力限制住对手。

吴曦 要提高专注度

第一场同韩国队比赛时,吴曦担任后腰,下半场被尹鸿博替换下场。同日本队比赛是否能够首发,目前还不得而知。吴曦在昨天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目前的确存在像里皮教练说的体能储备不足的问题,“体能训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通过这几天的调整,我们的体能也在恢复,第一场比赛之后大家会更稳定一些。”

对于日本队这个对手,吴曦表示还没有集体观看比赛录像,“可能今天晚上或者明天教练会给我们看他们的录像,研究一下。”对方的海外球员没有回来,不过我们对他们也有一定了解,包括亚冠比赛的时候也跟日本球队交手过。日本球队的整体实力都非常强,我们也需要看看如何限制住对手。”

吴曦认为,“日本队依靠整体,他们会在90分钟内持续不断给对手施压,这点做得非常好。他们能够踢好整个90分钟的比赛,所以我们的注意力必须提高,只要整场比赛注意力提高了,才能够限制住对手。”之前一直有伤在身的张琳芃并没有出现在昨天的训练场上,他已确定缺席本届东亚杯的比赛。

对手 年轻球员为主

日本队因为大批海外球员缺阵以及频繁的伤病困扰,出征东亚杯的阵容受到很大影响。日本队与国足一样,也招入了6名U23球员。在首场与朝鲜的比赛中,日本队尽管一如既往占据控球优势,但实际上朝鲜却利用反击创造了更多机会,日本仅仅在比赛行将结束时,由井手口阳介完成绝杀。

然而尽管如此,国足也深知日本队并不好踢。日本队控制中场、进而获得比赛主导权的能力,比韩国更为突出。另外从历史战绩来看,国足与日本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总共交手26次,双方9胜8平9负平分秋色。总战绩上,自从1998年至今,国足已19年没有赢过日本队,上次击败日本是1998年,中国队凭借黎兵的两粒进球,2比0击败了对手。而自从2004年亚洲杯后,国足与日本队交锋全部发生在东亚杯比赛中,而这5次交锋,国足4平1负未尝胜绩。能否改写19年不胜的魔咒,对于里皮来说是一大考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