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冰壶女队进军平昌冬奥会

王笑笑
2017年12月11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冰壶女队进军平昌冬奥会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在捷克比尔森结束附加赛首轮争夺。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组成的中国女队以11比4击败意大利队,率先拿到一张冬奥会“入场券”。

曾获得世锦赛冠军、2010年冬奥会铜牌的中国女壶,自上一冬奥周期开始成绩下滑。2014年索契冬奥会,姑娘们就是通过落选赛才得以跻身冬奥会。本周期,中国队再次无缘“直通”,只能与其余6支队伍争夺最后两个参赛名额。根据规则,7支队伍先进行循环赛,获得前三名的队伍进入附加赛,其中前两名先争夺一个冬奥会资格,负者再与第三名交手,争夺最后一张冬奥会“门票”。循环赛中,中国队取得5胜1负,仅在与意大利队的交锋中落败,排名第二位晋级。

在昨天结束的首场附加赛中,中国队在第三局和第四局分别得到3分和4分,最终以11比4逼意大利队提前两局认输。产后复出的队长王冰玉说:“我将第三次参加冬奥会,感觉太棒了!这对我和队友来说非常不容易,但我们拼尽全力做到了,所以很开心!每名队员在比赛中都有些紧张,犯了一些错误,但我们没有丧失信心。”

曾获得上届冬奥会第四名的中国冰壶男队在本次落选赛中表现不佳,循环赛结束后仅排名第五,没有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