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本赛季西甲首次“梅开二度” C罗为第5座金球奖献礼

2017年12月11日07: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罗为第5座金球奖献礼

  C罗夺得个人第5座金球奖毫无悬念,在西甲“梅开二度”反而成为新闻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C罗如约在伯纳乌球场七万人面前展现了他的金球奖。西甲第15轮对阵塞维利亚赛前,C罗高举自己刚刚捧得的金球奖杯,向球场四周环顾一圈,边走边鞠躬,最后将自己的5个金球放在一起,还霸气晒出“大拇指”。

  “金球魔咒”对C罗从来不生效,每次C罗赢得金球奖后,他效力的球队都能赢球,去年皇马就5球大胜格拉纳达,2014年皇马赢赫塔菲3球,2013年又赢贝蒂斯5球,早在2008年,他效力的曼联也小胜桑德兰。昨天,皇马又斩获一场5比0的大胜,而碰到自己最喜欢的对手(塞维利亚是C罗攻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C罗“梅开二度”,18次对阵塞维利亚打进27球。

  先是接阿森西奥的直传单刀推射入网,随后又爆射点球破门,C罗8分钟内连进两球。要知道,C罗曾在西甲也是进球如麻,他刚刚还成为历史上首位在欧冠小组赛所有比赛中都有进球的球员,但这却是C罗本赛季西甲第一次“梅开二度”,而本赛季西甲他也就总共进了4球。如今,C罗在2017年的西甲进球数好歹追平了今年他在欧冠的进球数(19个),这也让他看到了希望。在金球奖的评选中,C罗在以1比4落后梅西的情况下,顽强地将得奖数追成5比5平;昨天这两球也给了他信心,在梅西此前进球停滞之际,C罗爆发了,他在射手榜上与梅西的差距缩小到9球,看起来,他仍然有追赶的希望。

  C罗接受《法国足球》杂志专访时表示:“我是足坛历史最佳球员。我看不到任何比我强的球员,没有人能达到我的成就,我做到了其他人做不到的事。”

  皇马主帅齐达内赛后表示:“是的,他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很多皇马球员都创造了历史,但是他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没有任何人做到过。我希望他能延续这样的节奏,我说过要对他小心点……有时候他不进球,谁都不满意,但必须对他小心点。”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