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篮球+互联网"创新论坛落幕 王非:大数据助推中国篮球

2017年12月11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2月9日,以“连接每一个篮球梦想”为主题的“篮球+互联网”创新论坛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分为两大主题,分别为“未来篮球信息化畅想” 和“大数据对未来篮球的影响”,包括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前中国男篮、八一男篮主教练王非以及业内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参与论坛研讨。

在率先进行的“未来篮球信息化畅想”主题论坛上,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主任毕仲春、贵州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敖军、我奥篮球创始人林晓勇以及懒熊体育联合创始人黎双富,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对未来篮球信息化进行畅想。首先,黎双富从美国NBA、NCAA以及基层篮球的信息化切入,进行了开场介绍。柴文胜从三人篮球在信息化方面的具体实施情况展开发言,并分享了未来中国篮球大数据平台的意义。随后,毕仲春提出,需要通过信息化解决中国篮球的痛点,并就中国大学生篮球在信息化方面与欧美之间的差距进行了对比,同时对中国大学生篮球水平及影响力进行展望。敖军则从地方篮协的角度,分享了贵州省大数据及篮球信息化的实施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关于运动员评级、裁判员晋级等篮球信息化方面的不足。最后,林晓勇从技术角度提出实现中国篮球信息化的主要元素,介绍了构建中国篮球大数据平台的主要步骤,对未来中国篮球软实力能达到的高度进行了畅想。

随后的“大数据对未来篮球的影响”主题论坛上,前中国男篮、八一男篮主教练王非、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贝泰科技CEO薛冬以及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庆共同分享大数据对篮球的影响。王非指出,他担任国家队教练期间就发现中国篮球在数据方面的不足,现在从事青少年篮球培训,更让他认识到篮球数据的重要性。他说:“现在很多互联网公司开始为中国篮球提供大数据统计和分析,这对中国篮球发展有重大的促进作用,篮球数据统计在各级比赛中的普及也将是未来的趋势。”柴文胜表示,目前国内的CBA、WCBA和NBL等职业联赛已有专业的数据统计系统,数量庞大的基层业余比赛同样需要大数据支持。

创新论坛上,我奥篮球作为大数据提供方与中国篮协等单位签约。未来,全运会3对3篮球比赛、中国3对3篮球联赛以及众多基层业余篮球比赛都将得到专业化的数据支持,业余球员也能在赛中、赛后实时查看自己和球队的技术统计。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