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首战2比2战平韩国 里皮大胆练兵

张昆龙
2017年12月10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福将小将齐建功

昨天下午,2017年东亚杯男足比赛第一轮结束首场争夺,中国2比2战平韩国队。国足开场9分钟就由韦世豪破门得分,韩国队则在7分钟内由金信煜和李在城反超了比分,下半场第76分钟前锋于大宝头球破门将比分追至2比2,国足东亚杯首秀平局收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6名U23小将同时首发,更有4人迎来国家队首秀,国足主帅里皮的练兵意图非常明显。

本次东亚杯比赛,里皮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利用难得的机会锻炼队伍,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因此他在球队大名单的选择上就进行了调整,郑智、冯潇霆等老将落选,而刘奕鸣、韦世豪等多名U23小将被招进国家队。尽管首战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韩国队,但意大利人在首发名单中依然派出了全部6名U23小将。

这些年轻人也没有辜负主帅对他们的信任,韦世豪在这场个人国家队首秀中就完成破门,帮助国足一度取得领先。同样迎来处子秀的还有刘奕鸣、何超以及杨立瑜,尽管他们的发挥没有韦世豪那么抢眼,但依然用稳健的发挥获得了主帅和队友的认可。球队队长赵旭日就表示,这些年轻球员表现不错,收获了信心。他说:“这场比赛他们发挥得不错,尤其是下半场比赛,踢得越来越好。毕竟他们刚到国家队,可以说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接下来相信可以踢得越来越好。”

2比2的比分最终让国足收获了一场平局,而球队也没能实现在一年之内“双杀”对手的目标。尽管如此,连续在这两场比赛中都有进球的于大宝还是证明了自己对于国足的重要性,此前在他为国足破门得分的比赛中,球队还未尝败绩。对此,于大宝表示:“我们来到日本并不是旅游的,为的就是在每场比赛中拼尽全力获得胜利。至于这个进球还是要归功于队友的功劳,我只是出现在了正确的位置,完成了我的工作。”

根据安排,国足下场比赛将会在下周二进行,对手是东道主日本队。赵旭日表示:“我们会仔细研究日本队最近的比赛录像,尤其是他们和朝鲜队的比赛,做出针对性的部署。”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