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13连胜被步行者终结 骑士解不开的魔咒

杨杏萍
2017年12月10日08:4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骑士解不开的魔咒

这一次,13依旧成为了骑士迈不过去的那道坎,也让詹皇渴望再谱奇迹的希望又一次落空。北京时间12月9日,在NBA常规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克利夫兰骑士客场以102:106不敌印第安纳步行者,结束维持了长达13场的连胜纪录。

自从2009年4月,詹姆斯率队创下了队史最长13连胜纪录后,骑士还曾在2010年2月再度打出了13连胜的佳绩,然而与掘金的一场鏖战,让他们冲击14连胜的愿望就此搁浅。而这个赛季詹姆斯再度率队向自己曾经创下的纪录发起冲击,可惜的是,即便詹皇在本场赛事再次贡献了29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漂亮数据,也无力阻挡球队再一次倒在了13连胜的门槛之前。这个被西方国家视为不吉利的数字,似乎也在冥冥之中成为了詹皇与骑士解不开的一个魔咒。

虽然连胜纪录戛然而止难免令人唏嘘,但是这一轮长连胜对于骑士的意义,或许远比胜利本身更为重大。数据统计显示,在最近的这14场比赛中,骑士的防守效率已经从赛季初的历史最差提升到了百回合103.1分,排在同期联盟的第7位。而且最为重要的是,骑士在战术调整上展示出来的风貌令人充满信心。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