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莫把中国女足当“小白鼠”

2017年12月09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莫把中国女足当“小白鼠”

  中国女足,正在成为埃约尔松进行试验的“小白鼠”。而这场试验,正在滑向危险的边缘。

  昨日,中国女足的东亚杯首战,以0比2不敌老对手朝鲜女足,一年内三负对手。球队主帅埃约尔松在他执教的前3场比赛中遭遇三连败,进1球,失10球。今年11月,这支球队在客场两次面对澳大利亚女足,分别以0比3和1比5告负。

  昨日的比赛,中国女足,全场比赛球队在进攻端没有亮点,防守端在压力下,完败给知根知底的朝鲜女足,主帅埃约尔松对此显得毫无对策。球队飞赴日本前,在广州集训。当时,埃约尔松表示,会在东亚杯比赛中,继续对球队做一些尝试,一些“试验”。但“试验”不是失利的借口。

  11月中旬,埃约尔松正式上任以来,球员一直在适应新主帅带来的新战术。在球队要连番面对强队时,让球员磨合战术和阵容,埃约尔松这一选择让自己遭遇执教三连败,而他带来的更“先进”的战术理念并没有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也难以进一步提升球员的信心,最终导致战术执行不到位。连番失利也证明他的战术并不适合当前的中国女足。

  然而让人更费解的是,埃约尔松入主中国女足一线队,中国足协并没有进行公开的程序——没有公开选拔,没有考核评议,外界还未从这一“突然上任”中回过神时,他执教的球队就已三连败。埃约尔松此前在江苏女足有一个赛季的成功经历,但国家队的内外执教环境与俱乐部球队完全不一样。中国足协此次看似勇猛的“大刀阔斧”的改变,正如埃约尔松在此时坚持磨合战术和阵容一样鲁莽。

  东亚杯之后,中国女足还有佛山四国赛,还有阿尔加夫杯,还有女足亚洲杯,中国足协能够容忍多少场失利?什么时候能结束阵痛期,迎来飞跃?距离2019女足世界杯和2020东京奥运会还有不少时间,这支球队还有矫正的时间,埃约尔松也还有纠错的机会。比如,让更多有实力有潜力的球员,回归这支球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