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观众漫谈CWHL中国德比 冰面上的速度与激情

2017年12月09日14: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比赛现场悬挂着给于柏巍和中国冰球加油的横幅

    人民网哈尔滨12月9日电(管若寒)昨天晚上,一场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的中国德比在哈尔滨上演。在家门口打比赛,所有的中国队员都非常兴奋。最终,昆仑鸿星6:0大胜万科阳光,昆仑鸿星女冰队长于柏巍认为这成绩是正常的,“所有中国队员都上场了,而且大家表现都不错,对这个成绩算是满意,但还可以更好”,于柏巍在赛后说道。

     现场给于柏巍和中国女冰加油的两条红色横幅格外醒目,赛后记者了解到这是于柏巍的哥哥在得知妹妹将要回老家比赛后,第一时间制作的。除了于柏巍的亲友团,还有许多中国队员的亲朋好友都来到了现场为她们加油,这也是让她们打出如此精彩的一场比赛背后的动力。

    昨晚的现场观众不算多,但大家看得情绪激昂,不时发出尖叫声,记者游走于观众席之间,与几位观众进行了交流。

    “哇,这比赛实在是太精彩、太好看了!”第一次看冰球比赛的一位观众张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这简直就是冰面上的速度与激情!与其他团队项目相比,冰球以滑冰的方式奔跑追逐起来更好看、更有艺术感,冰球杆与冰球之间柔滑掌控的感觉一直牵引着我的眼球。这次是朋友送票给我来看着玩的,第一次看冰球,没想到冰球这项运动这么好看,以后一定会经常看冰球!”一位从没看过冰球的观众因为在家门口一次免费看球的机会一下子爱上了冰球,并且会经常关注冰球,这就是赛事的成功、项目的魅力。

    另一位与记者交流的比较多的观众曲先生是哈尔滨当地的一名体育爱好者,喜欢看各种项目的体育比赛,由于哈尔滨有冰球传统,曲先生从小关注冰球要多一些,“哈尔滨这边懂冰球的人比南方城市要多一些,我们从小看冰球,不仅能看到冰球比赛表面的漂亮场面,还能看懂谁打的好谁打的不好,知道在什么时候给喜欢的球员或队伍加油、知道什么时候鼓掌欢呼,这些都是我们看球时很自然的反应。但现场真正懂球的观众还是偏少,所以气氛不够那么好。”曲先生兴奋之余略显无奈。

    的确,跟曲先生的欢呼尖叫相比,第一次看冰球的张先生更多的是睁大双眼惊叹比赛场面的漂亮、像看电影一样感受其速度与激情。还不懂冰球、没有定向偏好喜欢的球员和队伍,像张先生这样的观众还大有人在,但或许他们,也一样通过这场CWHL中国德比爱上了冰球!

(责编:王政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