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CWHL中国德比将亮相哈尔滨 孙锐:这是一次"追本溯源"

2017年12月08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8日电(管若寒)今天晚上,在中国最有冰球传统的城市哈尔滨,将会上演一场特殊的赛事,那就是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的中国德比。昆仑鸿星女队和万科阳光女队是仅有的两支征战2017/18赛季CWHL的中国队伍,此次把德比战放在哈尔滨,昆仑鸿星女队的助理教练孙锐认为这是一次“追本溯源”。

“中国顶尖的冰球球员大部分都来自哈尔滨,昆仑鸿星和万科阳光这两支队伍中的中国球员也是。这是一座有着冰球传统的城市,像CWHL这样顶级的冰球赛事来到这里,当地的冰球迷都非常兴奋。而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在家乡人民面前打这样一场顶级赛事,她们的表现欲望会更强,会有一些压力,但更多的是自豪。”已经从事冰球行业30余年的孙锐这样说道,她同样也来自于哈尔滨,曾经是中国最优秀的女子冰球运动员。

昆仑鸿星和万科阳光两支队伍本周一就来到了哈尔滨,四天的时间里,她们已经逐渐适应了当地的气候、比赛的场地。昆仑鸿星队队员文露表示,相比较南方,自己更适应北方的气候,“上次在深圳揭幕战时,场馆非常漂亮,但是馆内气温稍微偏高、冰面稍有点软,这次来到哈尔滨感觉一切都更加适应了。”第一次来到哈尔滨的加拿大华裔球员瞿郦莹对哈尔滨印象十分好,她说道:“这里很冷但是很漂亮,冰球馆也非常好、冰面很硬,我们双方队伍各有特点,都准备得很充分,我的队友们对于将在家乡人民面前比赛感到非常兴奋,所以相信今晚将会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

关于对本场比赛结果的期待,昆仑鸿星女冰队队长于柏巍认为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我们与外籍球员的配合越来越好,水平也逐渐接近。这次比赛,我最希望的是能够把场面打好,把过程完成得更漂亮,让大家看到我们的进步。”

今晚18:30,这场受人瞩目的中国女子冰球德比将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冰球馆开赛。届时,人民体育将带来赛事的详细报道。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