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小组赛顺利收官 C罗场场进球又创纪录

张昆龙
2017年12月08日07: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C罗场场进球又创纪录

  又是新纪录,破纪录的人还是C罗。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顺利收官,在H组的一场焦点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皇家马德里队凭借马约拉尔、C罗以及巴斯克斯的进球,3比2险胜多特蒙德队,为多特蒙德进球的是前锋奥巴梅扬。本场破门的葡萄牙人不但将个人的欧冠进球纪录进一步提升至114球,还成为了欧冠改制后首位单赛季6场小组赛都有进球的球员。

  本场比赛,提前锁定小组第二的皇马实行了一定范围的轮换,包括马约拉尔和巴斯克斯在内的5名球员获得了首发的机会。相比之下,力求一场胜利的多特蒙德队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奥巴梅扬重回首发。事实证明,这些获得机会的球员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走势,皇马两位小将的破门帮助球队最终获得了胜利,而加蓬前锋的进球一度帮助大黄蜂扳平了比分。

  尽管在这场进球大战中C罗仅仅贡献了一个进球,但是他又书写了新的篇章。如果说他的破门将个人保持的欧冠进球总纪录进一步提升还在意料之内的话,那么人们没想到的是,这记进球还创造了一个更特别的纪录:C罗成为了1992年欧冠改制后首位小组赛6轮全部进球的“杀手”。本赛季内马尔前5轮打入6球,1995-1996赛季的皮耶罗与1997-1998赛季的乌克兰名将雷布罗夫,也曾在前5轮小组赛中分别有所斩获,但他们在小组末战中均未破门,皇马7号因此创下又一欧冠新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6轮小组赛,葡萄牙人一共打进了9球,这和巴塞罗那全队的进球数一样多。具体来说,C罗在主客场面对希腊人竞技以及客场面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均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另外3场比赛则分别打入一球。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