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前瞻:昆仑鸿星迎六连客末战 战海军上将欲报双杀之仇

2017年12月07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2月7日17时30分,昆仑鸿星将在客场挑战海军上将队。昆仑鸿星本赛季与海军上将的两次交手十分遗憾,后者连续两场在上海依靠点球带走4分,因此本次来到符拉迪沃斯托克,昆仑鸿星也势必要完成复仇。同时,东区的积分榜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在战胜昆仑鸿星之后,老虎队超越了西伯尔队,升至东区第9,逼近排在第8的石化队;而西伯尔队则降至第10,领先昆仑鸿星5分;目前昆仑鸿星的位置相对稳定,但距离季后赛的差距也来到13分。

看点一:昆仑鸿星能否报主场之仇

海军上将队目前排在东部第12,落后昆仑鸿星6分,这也刚好是两场胜利的差距。10月下旬与海军上将的两场比赛有些类似,客队在第三节总能打进扳平一球将比赛送入加时,然后通过点球赢得比赛。而此番做客符拉迪沃斯托克,昆仑鸿星众将也是憋着一股劲儿,欲报主场被双杀之仇。

看点二:体能问题是否会影响球队发挥

在午餐乘电梯与叶劲光相遇时,后者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实在太累了。”在昨晚与老虎比赛结束后,昆仑鸿星迅速搭乘航班飞往符拉迪沃斯托克,由于是短程飞行,球员们几乎都没有休息,而是各自在进行一些娱乐。大概凌晨三时球队抵达酒店,在经过简短的茶点补充后,几乎四点才开始真正休息。

显然感到疲劳的不止叶劲光一人,在去训练的大巴上每个人都在抓紧时间补觉。符拉迪沃斯托克是本次六连客的最后一站,此前逐步积累的疲劳也面临一个峰值,再加上今天大概一小时左右的冰上训练,球员们的体能储备已陷于低谷。尽管明天只安排了陆训,但球员们的体能状况能恢复多少还是一个未知数。

看点三:鲍比执教第三场能否获胜

在鲍比接管昆仑鸿星的第一场比赛中,球队展现出了一种完全不同以往的风貌,与之前僵化、刻板的打法截然不同。但在与老虎二番战中,球队似乎又出现了一种反复,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之下,随着急躁情绪地蔓延,失误犯规逐渐增多,最终让对手在多打少时把握住了得分良机。

显然这是由于风格打法还未完全固定造成的,鲍比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将在未来一周的训练中解决这个问题。在今天的训练中,昆仑鸿星进行了进攻组的小范围配合训练,而增加传递、跑位默契的同时减少失误则是球队要求的重点。

在结束与海军上将的比赛之后,昆仑鸿星将连夜返回上海,备战下一轮主场赛程,其间也将进行国家队集训,在此之后将迎来赛季的冲刺阶段。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