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果出炉 申花签运差 权健迎恶战

王玮皓
2017年12月07日09:18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果出炉申花签运差权健迎恶战

6日,2018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抽签结果出炉,中超两支参与正赛的队伍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的分组形势可谓是一喜一忧。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则要首先通过资格赛的考验,其中天津权健将迎来恶战。

恒大抽到上上签 申花进入死亡组

作为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此次被分入G组,同组的对手有韩国球队济州联队和泰国球队武里南联,小组最后一个球队将是来自日本杯赛的冠军,目前还未决出。

武里南联是恒大的老对手,2012年亚冠,他们曾在天河体育场2 1击败过恒大;2013赛季,武里南联和江苏舜天分在同一小组,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2014赛季小组赛对阵鲁能则是1胜1平;2015赛季更是主客场双杀富力。虽然武里南联在亚冠赛场并没有太大的作为,但面对中超球队却是个十足的“克星”。济州联队此前并未与恒大有过交手,该队是2017赛季唯一一支闯入淘汰赛阶段的韩国队伍,小组赛时与江苏苏宁处在同一小组,战绩为一胜一负。

对于恒大来说,这两支队伍虽然难啃,但只要自身不掉链子,取胜的悬念都不会太大。小组最强的对手将是来自日本的杯赛冠军,不过,以往恒大23次与日本球队交手,成绩为11胜8平4负,优势非常明显。处在该小组的恒大出线应该不是难事。

以足协杯冠军身份直接进军正赛的上海申花进入了H组,他们将与澳超霸主悉尼FC,日本联赛亚军鹿岛鹿角以及资格赛胜者同组。目前,老牌劲旅水原三星有望赢得这个资格赛名额。这样一来将会出现巧合一幕,2011年申花参加亚冠联赛时,也是与这3个对手分在一组。当时的比赛中,申花战绩不佳,先后以0 4和0 3败给水原三星,只在鹿岛鹿角和悉尼FC身上各取得1分,小组赛结束,申花只积2分垫底。处在“死亡小组”的申花,想要小组出线难度非常大。

上港过关没悬念 权健登场即恶战

另外两支将要参加资格赛的球队上海上港与天津权健如果取胜各自对手,将分别落位F组、E组。按照赛程,上海上港最有可能与泰国杯赛冠军清莱联相遇,上港连续3年取胜泰超球队晋级,此次过关应该问题不大。而晋级到小组赛后,上港不仅要遭遇日本联赛冠军球队川崎前锋,还要面对韩国球队蔚山现代和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胜利,小组出线有一定的难度。

作为亚冠新军,权健有可能将在资格赛中遭遇布里斯班狮吼。2017赛季的资格赛,布里斯班狮吼曾淘汰了申花闯入正赛,那也是中超球队第一次在附加赛阶段出局。第一次出征亚冠的权健上来就要面对一场硬仗,如果闯过这一关,进入小组赛后则会轻松一些。E小组除了韩国冠军全北现代实力强劲外,香港志杰基本属于送分球队,另外一个对手可能将是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大阪樱花。由此来看,天津权健只要能力压大阪樱花,小组出线形势还是相对乐观的。根据赛程,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的资格赛首轮将在明年1月30日开战。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