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阿含桐山杯柁嘉熹速胜六浦雄太 称想对抗更年轻的日本棋手

2017年12月06日16: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管若寒)今天下午,第十九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战罢,柁嘉熹中盘战胜六浦雄太,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胜,揽获奖金500万日元。

这局棋结束的“快的意外”,仅135手,柁嘉熹便屠龙获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柁嘉熹表示自己最近状态很好,并说道现在日本的年轻棋手计算力变强了、招法很实用,“现在他们不会被一些古板的想法所限制,能根据自己的理解和计算下出合适的招法了”。

六浦雄太是日本非常年轻的棋手,在此次比赛之前,并没有太多的出现在中国媒体的新闻报道中,柁嘉熹坦言,赛前不太了解对手的棋风,所以下棋时的压力还是挺大的。在被问到对下届比赛的期待时,柁嘉熹说:“希望自己还有机会下冠军对抗,想跟日本更年轻的棋手下棋。”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