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施廷懋当选2017年国际泳联年度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

伍鲲鹏代超
2017年12月03日08: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施廷懋当选2017年国际泳联年度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

  新华社三亚12月2日电(记者伍鲲鹏代超)在2日晚举行的2017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典礼中,中国跳水运动员施廷懋当选年度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这是她连续三年获得该奖项。

  今年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施廷懋夺得女子单人、双人3米板两项桂冠。另外,在今年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中,施廷懋4站比赛横扫单、双人3米板金牌。

  中国队已包揽过去七届的年度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获奖者分别是陈若琳(2010)、吴敏霞(2011-2012)、何姿(2013)、刘蕙瑕(2014)、施廷懋(2015-2016)。

  “我觉得非常幸运能第三次获得这个奖项,在这里我想感谢我的教练和家人,未来我也将继续努力。”里约奥运会两金得主施廷懋说。

  年度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奖项则由英国运动员托马斯·戴利获得。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戴利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击败奥运冠军陈艾森以及杨健两位中国高手,继2009年罗马世锦赛之后再次赢得该项目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