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游泳协会获2017国际泳联最高荣誉奖项

伍鲲鹏 代超
2017年12月03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游泳协会获2017国际泳联最高荣誉奖项

  新华社三亚12月2日电(记者伍鲲鹏 代超)2日晚,2017年国际泳联颁奖典礼在海南省三亚市落幕,中国游泳协会获颁2017国际泳联最高荣誉奖项,美国选手德雷塞尔与瑞典运动员舍斯特伦分获最佳男子与女子游泳运动员称号,新华通讯社则获得了最佳媒体奖项。

  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说,中国游泳协会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同时也非常感谢国际泳联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信任,中国游泳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地与国际泳联一起促进这项运动的发展。

  凭借在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的七枚金牌,美国21岁新星德雷塞尔让美国男子游泳队在短距离自由泳和蝶泳上傲视群雄,他也因此获得了2017年国际泳联最佳男子游泳运动员称号。凭借打破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两项长池世界纪录等出色表现,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夺得最佳女子游泳运动员的奖项。

  “我很感谢国际泳联颁给我这个很有分量的奖,我在今年夏天布达佩斯的赛场上取得了三金一银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在布达佩斯之后的世界杯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说非常美好,今年的成功也使我更加有动力参加明年的比赛,我很期待明年能有更好的成绩。”舍斯特伦说。

  在国际泳联今年新设的最佳媒体奖中,新华通讯社获得这项荣誉。新华社代表在颁奖典礼上说:“国际泳联把这个首次设立的奖项颁给新华社,这对我们是个荣誉,也是对中国媒体的认可与肯定。”

  其他奖项方面,英国选手戴利与中国的施廷懋分获最佳男、女跳水运动员称号,俄罗斯的科列斯尼琴科当选最佳女子花样游泳运动员,来自俄罗斯的马尔采夫和意大利的米尼西尼获得最佳男子花样游泳运动员称号。克罗地亚与美国则分获年度最佳男子与女子水球运动队奖项,美国的洛布和澳大利亚的伊夫伦德当选年度高台跳水最佳男、女运动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