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分组揭晓 世界杯32强有喜有忧

赵晓松
2017年12月02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分组揭晓 世界杯32强有喜有忧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进行,结果入围决赛圈的32强有喜有忧,东道主俄罗斯队与沙特队、埃及队、乌拉圭队同处A组,而葡萄牙队、西班牙队将在B组上演强强碰撞。

本次抽签仪式由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和俄罗斯著名体育记者科曼德娜娅共同主持,德国名宿克洛泽作为上届世界杯冠军队代表携大力神杯亮相并担任嘉宾主持。

担任抽签嘉宾的是8位世界足坛传奇人物,包括阿根廷的马拉多纳、意大利的卡纳瓦罗、西班牙的普约尔、法国的布兰科、巴西的卡福、乌拉圭的弗兰、英格兰的班克斯和俄罗斯的西蒙扬,他们之中有6位曾是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其中,西蒙扬已是91岁高龄。这8位嘉宾负责抽签,将32支球队分别抽进8个小组。

根据抽签规则,除东道主俄罗斯队被自动列为第一档种子队并进入A组外,其他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31支球队根据今年10月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被分为四档,每个小组由4支不同档次的球队组成。此次抽签仍然采取“回避原则”,除欧洲球队外,来自相同大洲的球队不能同组,每个小组最多有两支欧洲球队。

最终,A组有俄罗斯队、沙特队、埃及队、乌拉圭队;B组有葡萄牙队、西班牙队、摩洛哥队、伊朗队;C组有法国队、澳大利亚队、秘鲁队、丹麦队;D组有阿根廷队、冰岛队、克罗地亚队、尼日利亚队;E组有巴西队、瑞士队、哥斯达黎加队、塞尔维亚队;F组有德国队、墨西哥队、瑞典队、韩国队;G组有比利时队、巴拿马队、突尼斯队、英格兰队;H组有波兰队、塞内加尔队、哥伦比亚队、日本队。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