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新帅:不懂汉语,没有压力

2017年12月02日09: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新帅:不懂汉语,没有压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中国女足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副场展开集训。训练结束后,国足队长郑智现身与中国女足红队即一线队的主帅埃约尔松“热聊”。昨天是埃约尔松的生日,这也是他和中国女足队员度过的第一个生日。此前,女足红队在澳大利亚两场友谊赛中,遭澳大利亚女足“双杀”。刚上任不久的埃约尔松的执教能力也受到质疑。

东亚杯女足将继续练兵

面对外界的质疑,昨日,埃约尔松告诉广州日报记者:“我不懂汉语,没有看大家的评论,我不知道外界说了什么。”

“澳大利亚女足很强,他们击败了美国队,6比1赢了日本,还赢了巴西队。”埃约尔松回顾澳大利亚女足今年的战绩。“我刚带队两个星期就面对这支世界劲旅,我们还是要现实一点,打造一支优秀的球队需要时间。”埃约尔松说。

埃约尔松认为,目前球队在门将这一位置上存在较大问题,“目前,我们的问题是守门员的问题,我们丢了很多不该丢的球。这一块要提高。不过,我们所有队员都在休赛期,澳大利亚队员处于赛季中,他们的状态和体能都更好。”接下来的集训,球队也会加强体能训练。

中国女足将在广州集训3天,12月8日,埃约尔松的球队将展开日本东亚杯之旅,首个对手是朝鲜队。尽管面对澳大利亚女足苦吞两连败,埃约尔松表示他仍会在东亚杯的3场比赛中继续“试验”。“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击败朝鲜队。同时,我们想找到最好的阵容,在这个系列赛中,我还是会做一些尝试和实验。”

埃约尔松将明年4月在约旦举行的女足亚洲杯视为现阶段最重要的比赛。而2019年世界杯8强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是他在未来2年至3年的目标。现在,他除了要把自己的足球理念灌输给新球员,还迫切希望能找到更多的优秀球员。“中国女足已经有很多好球员,但我们还在寻找其他优秀的年轻球员。俱乐部的联赛开始后,我会去考察更多球员。”埃约尔松说。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