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兜兜转转还是你 阿勒代斯、阿兰·帕杜重返英超

来源:新闻晨报  2017年12月01日09:53

北京时间11月30日,迟迟没有宣布新任主帅的英超埃弗顿俱乐部和西布罗姆维奇俱乐部相继宣布了球队新任主帅。曾在纽卡斯尔和水晶宫大获成功的阿兰·帕杜成为“灯笼裤”军团的新任主帅。而“老江湖”阿勒代斯将成为“太妃糖”的新任主帅。据悉,前莱斯特主帅莎士比亚和利物浦名宿萨米·李都会成为阿勒代斯的助教,而埃弗顿球迷喜爱的名宿邓肯·弗格森也会在他的教练组中。

阿勒代斯:没有我,还算什么英超

此前,博尔顿、纽卡斯尔、布莱克本、西汉姆联、桑德兰和水晶宫等球队都在战绩糟糕的时候邀请了阿勒代斯出山。但无论球队战绩多么糟糕,只要阿勒代斯愿意接手球队,球队就能够最终完成保级大业。而每到保级大战开始时,一旦没有阿勒代斯的出现,我们也总感觉少了点什么。还好,今年埃弗顿“拯救”了我们。

现年63岁的阿勒代斯拥有488场执教英超联赛的经验,在英超的历史中,只有弗格森(810场)、温格(803场)、雷德克纳普(641场)以及莫耶斯(501场)比他更多。这也意味着,只要阿勒代斯愿意,他还有机会追赶上雷德克纳普和莫耶斯。但以埃弗顿目前的情况来看,阿勒代斯要面对的局面或许会比上一次的桑德兰更棘手。

埃弗顿名宿托尼·柯蒂就在今年警告了这位前英格兰主帅:“他们买了西于尔兹松、克莱森和鲁尼,队中还有巴克利这些人,一大堆十号球员,要怎么把他们都融入到埃弗顿的体系当中?我也不知道,他们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正印中锋。阿勒代斯要面对一些大问题了,就算他很擅长保级,要把埃弗顿拉出泥潭,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阿兰·帕杜:该出来活动活动筋骨了

自上一次从水晶宫“下课”以来,帕杜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了。这位叱咤英格兰足坛的个性教头真正被大家熟知,还是他执教纽卡斯尔时期的成功经历。

2010年,“喜鹊”纽卡斯尔正式用阿兰·帕杜替换了前任教练克里斯·休顿(现布莱顿主帅),而帕杜则用四年的时间,给纽卡斯尔球迷和英超球迷留下了一个个印象深刻的瞬间。

2011-12赛季,阿兰·帕杜迎来了人生最巅峰的赛季,他将“喜鹊”带到了联赛第五,进入了欧战区域,而他个人也成为那一季的最佳教练。也就是在那一年之后,纽卡斯尔的高层们给了这个男人一份八年长约,这显然违背了足球世界里大多数约定俗成的规定。当时的阿兰·帕杜说“相信我,我可以”,但很显然,那份2019年到期的合同根本没能执行到底。

从过往的执教履历来看,阿兰·帕杜的执教风格相对激进,球队在进攻端往往变化多端,但在防守端却不堪一击。以西布朗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前任主帅托尼·普利斯的调教下,西布朗的防守在中下游球队中属于上乘,但过于单一的进攻方式则成为提升战绩的桎梏。或许,擅长调教进攻的帕杜,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分享到:
(责编:李乃妍、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