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丁俊晖又陷“一轮游” 颜丙涛赢“中国德比”

刘艾林
2017年11月30日07: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又陷“一轮游” 颜丙涛赢“中国德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斯诺克英锦赛在英格兰约克郡全面展开。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球手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以5比6被41岁的爱尔兰老将费尔南德斯逆转,惨遭一轮游,爆出当日比赛的最大冷门。中国小将颜丙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首轮比赛中顺利过关。

  丁俊晖自从9月中旬在中国玉山世界斯诺克公开赛夺冠以后,基本处于休战状态,他的竞技状态不够好与他的眼疾有关。10月底在大庆举行的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中,丁俊晖在击败首个对手之后因较严重的病毒性结膜炎影响视力而输掉了第二场比赛,并因为眼疾迟迟未愈还缺席了11月中旬的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英锦赛是仅次于世锦赛的斯诺克台坛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此前曾两次夺得该赛事冠军的丁俊晖当然不会错过,力争再次取得佳绩。不过,首轮比赛中即可看出丁俊晖的状态仍未调整到最佳,心理上似乎也出现了不稳定,他在与世界排名第127位的爱尔兰老将里奥·费尔南德斯对阵中,5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忽然断电,被对手连扳5局,最终难以置信地以5比6被逆转,一轮游后即遭淘汰。费尔南德斯赛后自评“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一仗”。

  国际台联官网评价这场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说是“灾难性的一战”。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匆匆离场,要不是在裁判提醒下都忘了与对手握手,也没有接受任何的采访。其他中国主要球手在首轮比赛中表现还算正常,其中17岁的小将颜丙涛赢下了与张永的中国德比,顺利晋级64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