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英锦赛最大冷门 丁俊晖造

邓菲菲
2017年11月30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锦赛最大冷门,丁俊晖造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2017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第一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国一哥丁俊晖在5:1领先的情况下错失五个赛点,以5:6负于世界排名130位的爱尔兰老将里奥·费尔南德斯、遗憾地止步首轮。同日结束的其余场次比赛中,刚刚在北爱尔兰公开赛获得亚军的小将颜丙涛6:1大胜同胞张永,携手傅家俊、赵心童、于德陆和曹宇鹏闯入次轮。

冠中冠后因眼疾一直处于休养状态的丁俊晖本次英锦赛终于浮出,作为两届赛会冠军,中国一哥被视为本次赛事的夺冠热门之一,而他的签看起来也不错,首轮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赛会第127号选手费尔南德斯。比赛的前半段完全被丁俊晖所掌控,中国龙打出六杆50+,很快以5:1拿到赛点。然而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以丁俊晖大胜结束的时候,费尔南德斯却突然掀起绝地反击,以一波5:0不可思议地实现大逆转、让丁俊晖遭遇一轮游。

已经41岁的费尔南德斯透露,自己患有椎间盘突出,还有坐骨神经痛,一直在与病痛斗争,恐怕有一天还要接受手术,假如那样的话,他的职业生涯可能就结束了:“但如果那真的发生了,起码还有这场胜利。”丁俊晖出局后,有能力阻止奥沙利文从下半区突围的只剩下特鲁姆普一人,倘若火箭最终夺冠,他将追平亨德利三大赛18冠的纪录。

记者观察

不是对手超水准

而是小丁太低迷

一位13个排名赛冠军在握的顶尖高手,在5: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个赛点、被一位半职业选手逆转,丁俊晖这场失利确实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诚然,因眼疾休养一段时间对他的状态会有一定的影响,但这并不能完全解释他一而再再而三地错失机会——直到决胜局,丁俊晖还一度有机会结束战斗,但他在打翻袋粉球时不仅没有打进、还留下了机会,最终葬送了自己此前所有的努力。

类似的比赛在丁俊晖近几年的英锦赛征程中并非个例:2014年英锦赛他输给95后小将卡希尔,2015年英锦赛他输给了业余选手达菲,去年英锦赛他同样状态低迷、最终不敌詹米·琼斯,屡屡成为冷门的牺牲品。用丁俊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英锦赛上总能有人在对上他时超水准发挥,他也不知道原因。其实,鉴于丁俊晖与对手的实力对比,即便对手发挥再好,也要他自身低迷才能造就这些冷门。在功成名就的今天,学会如何顶住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的冲击、尽可能地减少冷门的发生概率,是中国一哥亟需解决的问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