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17岁颜丙涛决赛惜败 险成最年轻排名赛冠军

宋翃
2017年11月28日07:58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很失望没能破纪录”

  昨天,2017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17岁小将颜丙涛惜败金左手威廉姆斯,距离刷新最年轻排名赛冠军纪录只差了一局球。

  惜败 战至决胜局

  颜丙涛在第一阶段的八局比赛中,依靠更稳的发挥,5比3取得两局领先优势。第二阶段开始后,颜丙涛上手并打出单杆137分清台,比分扩大到6比3。之后三局,威廉姆斯展现了金左手的实力,连追三局。被追平后,颜丙涛再次上手,单杆59分完成超分,7比6再次取得一局领先。第十四局颜丙涛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13分时出现低级失误,威廉姆斯扳回一局比分追成7平。第十五局防守战,双方各有出色发挥,较长时间纠缠后,颜丙涛通过黄球的一杆斯诺克拿到机会清至蓝球获胜,抢先拿到了赛点。第十六局剩余五颗红球的争夺中,威廉姆斯两次上手实现超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威廉姆斯在开球区附近打进袋口红球上手,拿到34分后转入防守。威廉姆斯第三次上手拿到28分完成了超分,颜丙涛虽收下三颗红球、用最后一颗红球多次做出斯诺克但都被对手成功化解,最终威廉姆斯凭借一杆出色的防守,让颜丙涛痛失好局,遗憾未能夺冠。

  感言 依旧获信心

  颜丙涛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差一点以17岁283天打破由奥沙利文保持了24年的最年轻排位赛冠军纪录(17岁358天),这也是他首次在排位赛中闯入决赛。

  没能在自己的首个排位赛决赛中问鼎,颜丙涛觉得有些遗憾。不过,他对自己的未来还是很有信心。“我很失望没能打破纪录。但是,我总会有机会,我会着眼于下一个比赛。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赛场,还有贝尔法斯特的观众和球迷,我很期待着明年再到这里比赛。尽管输了比赛,我还是很有信心,因为我打到了决赛。我知道如何应对这些,我会瞄准更多的决赛。”

  威廉姆斯赛后说:“你要知道他才17岁,这真令人难以置信。他距离打破纪录只差一局而已,如果他能继续提高,肯定会赢得很多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