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17岁小将颜丙涛 已接近“火箭”的高度

邓菲菲
2017年11月28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17岁,他已接近“火箭”的高度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7年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落下帷幕。17岁的中国小将颜丙涛在决赛手握冠军点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8:9惜败于“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未能打破“火箭”奥沙利文最年轻排名赛冠军的纪录。尽管与首个排名赛冠军缘悭一面,但颜丙涛表示这次失败不会影响自己的心态,只会让自己变得更自信:“我已经尝到了打决赛的滋味了,这会帮助我积攒经验。”

最近一个多月颜丙涛表现十分抢眼,先是在国锦赛连克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杀入四强,这次在北爱赛又打进决赛。决赛中颜丙涛大部分时间处于优势地位,上半场结束5:3领先,下半场又一度以8:7率先拿到赛点。可惜在关键时刻,职业生涯比颜丙涛年龄还长的马克·威廉姆斯丰富的经验起了作用,这位老将先是抓住颜丙涛防守不到位的机会扳平局分,随后又在决胜局的缠斗中展现了更为稳健的防守能力、最终逼迫颜丙涛解球撞到黑球后认输。虽然遗憾地与纪录擦肩而过,但亚军还是为颜丙涛带来了约合人民币26万元的奖金,同时也让他的心态更上层楼:“我会更有信心地去打接下来的比赛,希望在战绩上可以实现突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