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南京获得2020年室内田径世锦赛举办权

2017年11月27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获得2020年室内田径世锦赛举办权

新华社摩纳哥蒙特卡洛11月26日电(记者苏斌)26日在摩纳哥闭幕的国际田联理事会第212次会议决定,中国江苏南京获得2020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举办权。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南京在申办过程中击败了另外两座城市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以及波兰托伦,室内田径世锦赛将在2020年首次来到中国。

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与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代表申办团队,与塞·科签订了承办协议。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次南京为申办做了充分准备,陈述环节对南京的历史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了充分展示,特别是举办大赛的能力和经验。2014年青奥会的举办让国际上对南京这座城市有了一个整体认识,此外南京的地理位置、交通以及接待能力也让国际田联理事会成员颇感兴趣。

陈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世锦赛,让更多中国年轻人投身田径运动。他说:“青奥会时的组织架构和志愿者培训都为此次申办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尤其是青奥会期间对青少年‘体育+文化’的交流,时隔六年这批孩子会成长为富有竞争力的运动员,其中很多人有机会参加室内田径世锦赛,这都是具有连贯性的。”

女子铅球世锦赛冠军巩立姣此番以运动员的身份,代表南京申办团队在陈述环节中进行了发言。她坦言,一开始发言感觉比自己比赛都要紧张,而在南京获得举办权后,她比自己胜利还要激动。

属于国际田联2020年赛事体系的另外两项大赛举办权也各归其主,波兰格丁尼亚和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分别成为2020年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以及2020年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的举办地。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